木甴子

替代者,毁灭者

〔20〕
“你要知道不销毁他,是没办法彻底清空他的记忆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为什么冒险,他就是个机器人,一个替代品!”

“他不是!他就是1212!我从来没把他当成替代品。”

“他差点杀了你!”

“你不知道当时的情况”

“你何必自讨没趣,机器人是不存在感情的,他只是系统错误而已,你清醒一点吧”

“我很清醒,他没有杀我只是在更好的保护我”

“你这样做回后悔的”

“哥,我从不后悔,只要是他,无论他的名字是1212,马嘉祺,还是1225我都想和他在一起”

“好吧,我会为他制造假一个假身份,他从此成为‘人类’,我知道我说不过你,你走吧”

“谢谢哥”




〔21〕

“嘉祺哥,你离开了4年了,这么久了呢,最近都不常来看你,你不会生气吧。我一直以为我对你的是爱,直到我遇到他,我想可能我错了,我对你的更多的可能是崇拜吧,我现在有了爱的人,他也很爱我,他是个机器人,哥,你不要不相信哦,真的是机器人,一个有感情的机器人,谢谢你哥,是你留下的研究成功创作出了他,我也很抱歉哥,可能以后不能来看你了”
敖子逸在马嘉祺的墓前留下一束花离开。


〔22〕

“小逸,你刚刚去哪了?”

“刚刚去见了一个朋友”

“到墓地里见朋友?”

“你跟踪我?”

“定位系统而已,我就是那个人的代替者?”1212将一本相簿扔在敖子逸脚前。

“不不,不是的嘉祺”敖子逸上前想抱住他却被他一把推开。

“别叫我嘉祺!我一直以为你是真心爱我的,我把所有最好的都给你,你只把我当机器,敖子逸!我得不到你,我就毁了你!”

▲‘警告警告!!!你已触犯机器人守则,系统将自动失去全部控制能力,警告警告!!!’

“嘉祺不要啊!”敖子逸跪在地上抱起瘫倒在地上的1212

“小逸,销毁我吧,既然你不爱我,就放开我吧,我走不进你的心,可我也不想活的那么狼狈。”


〔23〕
‘小逸,起床喽,吃饭了’

敖子逸坐在餐桌前,“嘉祺,我给你继续讲那个故事好不好?”

‘当然好啊’

“1212其实并没有被销毁,只是清除了记忆,而你就是他,我只想告诉你,我只爱你一个人,自始至终只有你一个,马嘉祺,我们结婚吧,我说真的结婚吧。”

“你不担心我不爱你吗,我只是个机器人而已,没有感情”

“不担心,我会努力让你爱上我的,我有自信”

“敖子逸,我爱你,无论是作为1212,1225还是马嘉祺,我都爱你”

“所以你的记忆恢复了?”

“偷看你床头柜里的我们两个的合照的时候就恢复了”

“你这个不讲信用的机器人!”



〔24〕

‘杀了你,你就是你的了,可是我做不到,爱太累了,我终究是搞不懂人类的,销毁我吧,既然你不爱我的话’

“我爱你”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